Waiter.jpg  

我是一個服務生


我要會端盤子

最好要一次可以端很多盤子

我要會做咖啡飲料

一天做200杯還是要強顏歡笑

我要負責掃地 擦玻璃

薰天臭地的廁所是我的好朋友

我要習慣站12個小時

曲躬哈腰外帶笑容小跑步是基本動作

我要了解菜色

地方歷史地理文化食材氣候必須詳加研讀

我要介紹酒單

世界產區品種酒廠我最好跟它快點混熟

我要會說英文

說得再爛還是要聽聽廣播買本空中英語教室

我要會修繕水電木工

換開關燈泡釘木頭修馬桶冰箱看電路圖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要會巧手布置

沒事做做勞作縫縫補補檯布制服

我要培養美學

書畫展音樂會文青咖啡店休假最好沒事就去

我要融入同事管理部屬

天下商周 Harvard Business Review是我的課外讀物

我要做報表管財務

Word Excel SPSS是低年級表演項目

我要推廣行銷

Facebook報章雜誌路邊傳單舉牌都要會個幾招

我要設計店面

Coral Draw illustrator Auto CAD也要學點粗淺


然後我不太能生病請假

所以我下班後最好跑個兩圈以免太快成仙


大概還有一百件服務生要會作的事

我感覺自己還相差甚遠

希望持續充實努力

期望有天能夠面面俱到


坊間常聽聞媒體報導某某高學歷工程師什麼師

放棄穩定高薪的工作 放下身段開餐廳咖啡廳

我覺得疑惑


如果大家認定服務生只要會第一項端盤子

那麼你只需要一隻猴子

但如果不是

請給服務生這工作一點點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