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星期天中午要訂13個位子,請問還ok嗎?」

ok啊,請問您的大名和電話?」

「嗯……耳東陳,次女姿,草字頭下面一個因為的因……」

「姿茵?」

「嗯。」

「你昨天不是才打來訂了三個時段嗎?」

「我有什麼辦法?自從認識你們家後,我身邊所有人要跟我吃飯都指名要吃你們家,我想換也沒辦法!」

這是一段真實發生的對話,在200911月,短短一個月內,我吃了四次奧瑞岡,而且是跟完全不同的人去吃──這還不包括我在十月底吃的那一次。

 

2008.08.22    我遇見奧瑞岡

 

起初只是好奇。

好奇一間看起來時尚高級的餐廳,卻會在顧客生日時推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大蠟燭。

好奇一間服務生打扮得人模人樣,卻會搞出像台客之夜那樣惡搞至極的主題夜。

好奇一間成立沒幾年的小餐廳,如何在毒舌如PTT鄉民的瘋狂造訪下,還保持著零負評的紀錄。

於是這間餐廳的名字,在我的「必造訪餐廳」名單上,留下了痕跡。

 

那是升大四那年的暑假,許久不見的讀者兼好友約我吃飯,我立刻想到了奧瑞岡。

訂位的時候很妙,因為隱約可聽出店內氣氛很HIGH,接我電話的服務生(現在想想應該是JEREMY)一直在憋笑。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店內在放很好笑的音樂。

「星期五一起來玩哦!」留下我的聯絡資料後,他這麼跟我說。

那時的我真的沒想到,一玩,就是一年多。

 

那次的奧瑞岡行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後續導致我身邊所有朋友都想要去。但奧瑞岡的位子非常難訂(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都如是),十月時我嘗試訂,但因為忘了提早兩個星期訂位,因此連候補都沒補到。

也正因如此,更堅定了大家「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到奧瑞岡」的心情。

 

第二次去奧瑞岡,已經是寒假的事。

我在過年期間和弟弟、表舅說到有間餐廳很像日劇「BAMBINO」裡面的餐廳,兩人聽了興奮的表示想去,於是一過完年,我便立刻在奧瑞岡訂了位。

我原本擔心訂不到,打電話去時緊張的一直問,有位子嗎,有位子嗎……

結果很幸運的讓我訂到了位。

 

那是一頓很棒的午餐。

我弟不斷的哀嘆他家對面的麵包店、他昨晚吃的高級義大利餐廳、他學校附近的義大利麵店,到底是在搞什麼東西。

焦糖奶酪好吃到弟弟和表舅兩個男生差點沒拿盤子起來舔。

店員非常親切(搞笑?),食物超級美味,重點是價位十分可愛!

從那次之後,我們三個只要一聚,就會開始細屬奧瑞岡的好,搞得在高雄的其他親戚,也心癢癢的想來一嘗讓我們三個挑嘴鬼讚不絕口的餐廳。

 

第三次去是跟大學同學去,也就是我們最常去的固定班底。

那次聚會已經不是爆笑,而是歡樂至級!

到現在大家都還忘不了且津津樂道的就是胃口小的好友w小姐,在吃了幾口便宣告放棄,我跟JEREMY說我們都吃不下後,他說,

「別騙我了,那位太太,你只是把麵拌開吧!」

好像也就是從那次之後,我們在奧瑞岡點餐時,總習慣性的加上一句「少麵」。

 

奧瑞岡在大家心中留下非常好的印象,當時好友在他的網誌上說,沒意外的話,以後我們聚會大概都會去奧瑞岡吧!

從那之後到現在也快一年了,不管是慶生或聚餐,我們的選擇還真的只有一個:

奧瑞岡。

 

在那之後所有的朋友都跟我指名要吃奧瑞岡。

不同的組合,相同的是吃完後的讚不絕口。

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我跟奧瑞岡混得越來越熟。

 

熟到我進門大家都會跟我打招呼,一會兒還會上來聊兩句;

熟到訂位我只留名字不留電話;

熟到他們服務生不想給我菜單,理由是我根本都會背了;

熟到他們週年慶我還自製小蛋糕送他們擺櫃台;

熟到他們想舉行主題夜我還幫忙出主意……

 

朋友們開玩笑說,

你要不要乾脆加入奧瑞岡經營團隊?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奧瑞岡,

知道我愛那裡的食物,愛那裡的裝潢,愛那裡的神經病……

但他們不知道,我最愛的,

是奧瑞岡的精神。

 

大四那年,其實我很迷惘。

要找工作,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我還沒有一個底。

當了二十年的職業學生,突然要轉換跑道,我真的很害怕。

工作像是一個大魔王,讓我感到無限恐慌。

 

是奧瑞岡告訴我,工作,可以是快樂的。

 

那時候我就想,我一定要找一間很歡樂的公司,享受工作的快樂。

結果很幸運的讓我找到現在的公司,

我也確實很快樂的工作著。

 

工作剛開始的三個月,我被分派到門市做SALES的工作。

服務業很辛苦,一站就是一整天,不管客人臉多臭,都要展現笑容,積極接待。

 

那段時間,我常常想到奧瑞岡那群神經病。

想到他們的親切,想到他們的歡樂,想到他們希望帶給顧客的快樂,

那樣的精神,我謹記在心。

 

工作後,我更常去奧瑞岡。

我說那裡是我的充電站,只要去一次,就能有好幾個星期的好心情。

因為每一次去奧瑞岡,我都會想起,

 

工作,原來可以那麼快樂,

夢想,原來真的可以被實現。

 

奧瑞岡給我的,是心靈的支持,是成長的力量。

 

曾經在一首日文歌的歌詞中看到,

 

若我都能笑得那麼開心                                                                               

你一定也能笑得像我一樣                                                                               

如果你能笑得那麼開心                                                                               

一定也會讓其他人笑得像你一樣開心

 

我不斷的帶不同朋友去奧瑞岡,

是因為那是一個可以讓朋友聚會的歡樂更擴大的地方。

歡笑→爆笑

每個人吃完後滿足的笑容,還有那幾乎停不下來的笑聲,

那是最簡單的幸福,也是朋友間最棒的幸福。

 

寫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只是想說,

我最愛的餐廳,我最愛的神經病們,

謝謝你們。  

 

問我最推薦的餐廳

自2008.08.22後,答案就沒變過。

奧瑞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