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師.jpg 

又回到往常的髮廊剪髮
快步經過了樓下的爆滿自助餐
餐飲業的本能往廚房的後門望去
那是一個穿個破爛雨鞋
全身衣服濕透的廚師
卡在門邊蹲在地上刷洗餐後的大鍋大爐
廚房裡大聲的放著周杰倫的音樂
他跟著五音不全的唱起來

這傢伙大概只有二十出頭
高高的一整個瘦不啦機
特別的是
他有不算輕微的小兒麻痺
手腳捲曲 走路一跛一跛
忽然間 他被裡面的師傅叫進去
不一會兒 他拿著一袋一袋看來超重的垃圾
步履蹣跚的拿出來 丟進外面的垃圾桶
嘴裡還是哼著剛剛的雙截棍

如果我沒記錯
這應該是我一整年來第三次看到他了
每次看到那後門 情景相同 角色是他
只是唱的歌不一樣

這次我鼓起勇氣湊到他身邊跟他說聲

"弟弟 你好棒歐"

然後我得到一個超讚的笑容

還有一聲真誠的 "謝謝"

剎那間我渾身雞皮疙瘩 精神大抖擻

"幹 這才是真正的 Rocker"

相信我 如果你也曾經做過餐飲業
你看到這景象你也會瘋掉的
所以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去任何餐廳吃飯
別忘了在廚房的那群傢伙

他們身上有無數的刀傷和燙傷
每天忍耐著極熱又擠的環境
久站 油膩 衣服濕了又乾
只為了你桌上點的那道菜

事情不是猴子想的那麼簡單
讓我們向全天下的廚師們致敬
Salute to the Real Ro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