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87  

從退伍到上班後

體重掉了十六公斤

這大概不是個輕鬆爽快的工作

經常的體力壓榨

極長的工作時間

我卻還是每天笑著離開了餐廳

因為這是我最愛的工作


大學打工之後

受到了客人的真誠笑容感召

我開始立志作個服務生

但這是個很糟糕的職業

薪水很低 休假很少

地位卑微 眾人覺得你沒出息

這些我都知道

我只是沒辦法違背自己心底的聲音

還有一點點的倔強和夢想編織


其實這件事情很簡單純粹

因為我們能理解客人的一句謝謝是不是真心

離開的燦爛笑臉是不是只是禮貌客套

這些真實的回饋點滴出現在生活裡

整天的忙碌辛苦就這樣被這些滿足灌溉

我們好像真的因此上了癮

從此樂此不疲


但這樣的無形價值常常很難被理解

好像找不到工作才會加入服務業

但我真心覺得服務業其實是門檻很高的職業

要出類拔萃可是需要不斷的修練


但世上沒有工作不辛苦

只要你認真起來

職業也絕對沒有貴賤高低之分

端看你如何對待

我們願意傻傻的相信

努力堅持會讓一切變的不同

不論是廚師或是服務生

我們想讓餐廳有了自己的靈魂

 

早上九點半 我又打開了燈

晚上十點多 慢慢的拉下了鐵門

你說這好玩嗎 我很難回答


但如果可以

我想做一輩子的服務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