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前走.jpg  

( 不好意思,請問是XX房屋林先生嗎? )

( 是的,請問你哪裡找? )

( 對不起打擾了,我在敦化南路一段這邊看到一家店面要出租,可以請教一下裡面的坪數和價格嗎? )

( 方便請教一下你是要做甚麼行業的? )

( 我們是要做餐廳,西餐的義大利菜 )

( 不好意思這間店面是沒辦法租給餐飲業哦! )

( 是哦!方便請教為什麼嗎? )

( 餐飲業有一堆油煙、噪音、衛生垃圾問題,屋主可能不太願意耶 )

( 是這樣阿,我知道了,那還是可以請教一下這店面的價格嗎,我想了解一下行情 )

( 這...不好意思先生,你也應該沒甚麼必要知道了吧,抱歉無可奉告,再見! )

( ........ )

 

我無奈的跨上我的老野狼

在每天餐廳下班之後開始過著在台北市遊蕩的生活

鬧區 商業區 大馬路 小巷子 脖子左轉右轉不斷的遊走

看到喜歡的區塊或店面就照著上面的仲介電話詢問

結果十個有九個不租給餐飲業 我真不知道滿街的餐廳是怎樣找到店面的

 

終於 我來到了忠孝東路四段

看到了一個寬敞 明亮 挑高也適合的完美店面

我趕緊把野狼停在旁邊 興奮的趕快打了布條上的電話

沒想到這間仲介公司就在旁邊 馬上來了個看似老經驗的業務大哥

 

( 是XX房屋陳先生嗎? 你好,不好意思,我想看看這家店面! ) 我高興的向他打招呼

( 你...要看這家店面? ) 這業務大哥眉頭一皺瞄了一眼我的邋遢穿著和座騎老野狼

( 是啊!這店面很讚耶,格局方正沒甚麼柱子,重點是地點很好,人潮很多! )
 
( 你不覺得這店面太大了嗎? ) 大哥狐疑的問

( 不會啊,我之前工作的餐廳也差不多大呀! )

( 小兄弟你是要做餐廳? 自己開嗎? ) 大哥眉頭快要黏在一起了

( 是阿,幾個同事一起合作,想自己創業試試看! )

( 哦...這樣阿 小兄弟不好意思我就直說囉! 我覺得你們應該租不起這家店面,要不要看看其他的 )

( 其他的? 大哥別這樣嘛,這間店面我很喜歡,只想問問看價格,看是不是可以負擔的起? ) 言談間我有種被看不起的感覺

( 你真的要知道? )

( 大哥拜託啦!透露一下啦! )

( 一個月八十萬! )

( 八十萬!!! ) 我往後退兩步音量超大

( 別這麼驚訝好不好!這裡可是忠孝東路四段耶,這是行情價格,我看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

( 哦...... ) 我傻眼的說不出話

( 好吧年輕人,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要找其他便宜或較小的店面再來找我,不過在東區你就別想了吧! )

( 哦.....謝謝 ) 我接過名片再也抬不起頭來

 

這個下午我的確有種被羞辱到無地自容的感覺

雖然這位業務大哥以貌取人令我有點不爽

但一個月八十萬的價格我還要硬問被罵也是活該

看樣子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我本人

這震撼讓我原地發呆半小時腦袋一片空白

回神之餘隨手按了一下手機算算房租的成本槓桿


幹! 要達到這樣的業績只有一個結論

不如來組恐怖集團搶銀行比較實在!!

 

這樣四處碰壁搖搖晃晃又過了三個月

我的老野狼加油大概全都奉獻給了找店面這檔事

看來適合的店面只能比找女朋友還要隨緣

亦或是寄託在大發慈悲的仲介公司和房東


亂晃中偶然來到了大安區的四維路

心裡想四維路哪裡是路 比我家三重的巷子還小條

抬頭看到了一個好像有三角窗的小店面

不抱希望的下意識又打了電話

房東很快的來到不太耐煩低打開了鐵捲門

鐵捲門喀拉喀拉的慢慢升起

我面無表情的伸頭進去一看...

 

我竟然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隔天我找齊了一起開會的這群夥伴

全部人一起到這間店面裡討論看看到底有沒有搞頭

大家滿心好奇的到處隨手亂摸 七嘴八舌 東看西看

最後七個傻蛋手盤在胸前在這空無一物連燈都壞掉的房子裡

沒人敢說話的圍成一圈你看我 我看你

安靜的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 你們到底是覺得如何? 都沒人要說話是怎樣啦! ) 我終於受不了了

( ........)

接著又是一分鐘的靜默......

( ....... )

( ....... )

 


突然......


( 幹! 衝了啦!! )

不知道哪個勇敢人冒出來的一句話

我只知道我聽了之後頭皮直發麻 全身不聽使喚

眼睛根本不敢亂飄到底是誰說的

 


然後......

我們永遠記得


在這店裡我們第一次一起說的第一句話......

 

幹! 衝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