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台離別  

 

( 回來啦 ! 今天又這麼晚阿,辛苦囉 ! )

我們晚上打烊收東西收到一半 瞄到一個正妹經過我們門口

迅速的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 來個熱情的招呼

( 不會啦,習慣就好了,你們才辛苦啦,每天都忙到這麼晚 )

每次加班回來都快十點多了 但她總是這麼開心的回答


在我們開始營業的第二年 奧瑞岡的整棟樓突然變得熱鬧起來

原本空空蕩蕩的三四樓 被房東整理後隔成了六七間小套房出租

附近的上班族陸陸續續的搬進來 一下子多了很多鄰居

而我們幾乎整天待著這裡 也理所當然的變成了大樓管理員


大樓管理員愛管閒事 幫大家搬搬行李 注意門戶 收信件包裹

鄰居們也很夠義氣 不時的來餐廳捧捧場 幫大家打打氣

因為每天來來去去就是這幾咖 我們看來看去噓寒問暖一陣

也很快的就跟大家變成了朋友


( 哈囉大家好,我叫做米妮 ! )

她是其中一位 我們都這麼叫她

一直到幫她收信後才偷偷知道她的真實姓名

米妮在附近的外商公司工作 幾乎天天加班

回來後都跟我們打烊時間差不多了

偶而在假日時看她睡飽飽後又得出門

然後苦笑的跟我們揮揮手

( 午安! 我又要去加班了 ! 掰掰 ! )

雖然如此 還是看得出米妮熱愛她的工作

或者是來自她天生的平易近人

 

米妮是個年輕可愛的大正妹 穿著有品味打扮又時尚

每天都笑瞇瞇的眼睛彎成一條線

大家都喜歡跟她說話 ( 你也知道師父們 ! )

重點是她真的很親切 說起話來一點都不感覺有隔閡

把餐廳每個人都當作她自己的朋友 相處起來就像是一家人

 

米妮的公司是材料公司 每天看我們打掃清潔的很辛苦

就拿一些公司研發的高科技抹布清潔劑之類的給我們用

所以餐廳有好料好吃的也一定少不了她 她更客氣常帶家人和男朋友來給我們高官
 
熟到最後甚至連她的家人們也跟我們混成一陣


然而有一段時間 好像很久沒看到米妮了

突然又在兩星期後看見她回來

連忙問她她跑去了哪兒?

她說生了場病回了老家休息 公司請了長假後終於歸隊

超想念台北奧瑞岡的餐點 今天一定要大吃一頓

我高興得趕快替她訂了晚上的位置 好好的招待了一番


一切正常的過了半年 米妮又突然地消失了幾天

聽說是進了一趟醫院 回來後感覺掉了不少頭髮

我有點擔心她的健康跟工作狀況 叫她工作放輕鬆壓力別太大

( 進廠維修啦,不過這次可是大保養歐 !) 她不改樂天個性笑笑的說

( 那以後要保養檢查的仔細一點啦 ! 這樣就不用常常進廠啦 ! ) 我搭著她的話希望她快快好


之後我天天白天都看的到她 正覺得奇怪之際

她才說把工作辭了 這樣才能好好調整作息和休養身體

不時的看著她出去散散心跑跑步 看著她青春的倦容慢慢恢復

打從心底地為她感到開心


某日一上班看著她姐姐幫著她在搬行李

她們說要搬回家了 這次可能要在醫院長住

我們有點驚訝卻也手忙腳亂的趕快幫忙搬上搬下 目送著她們上車離開

( 要早點回來歐,這次保養不要太久耶 ! ) 大家笑著跟她說

( 一定一定 ,我也好想趕快再回來吃飯! ) 米妮還是掛著她的招牌甜甜笑容


兩週後 我看到米妮的姐姐獨自回來拿東西

表情凝重的往店裡看了一眼

我看到心裡往下一沉 擔心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衝了出去大喊一聲

( 不會吧 ! 你不要告訴我...... )

姐姐泛著淚光說這一切都是遺傳的紅斑性狼瘡發作

這次病情加劇的速度已經控制不住 應該是回不來了

姐姐哭紅著眼問我要不要去加護病房看她最後一面

我不敢置信的雙腳一軟 摀著頭倒坐在地


" 妳說好要回來的..... "


隔天我換好手術衣戴著口罩站在加護病房門口

眼淚一滴滴落下卻不知道該不該走進那扇大門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送別米妮最後一程

在她最愛的家人身旁 握著她的手跟她說了再見

不捨的是她還這麼年輕 還有一切帶給我們的美好

 

我們還是會常常想起她 想念她的溫暖笑容

想念她的貼心溫柔 希望她過得很好

妳給我們的抹布我們一直留著 好像可以假裝著妳從沒離開


奧瑞岡曾經有個很棒的客人 很好的鄰居 很真心的朋友


" 哈囉大家好,我叫做米妮! "


我們會記得在一起的時光


妳一直都在我們心中......

 

 

( 米妮非真實姓名 但我們想妳應該知道 謹以此文獻給妳和妳的家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