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餐廳開了一年以後 微薄的利潤讓我們生存了下來

忙碌之餘雖不用過度擔心會不會倒店這種事

但賺的少的可憐的錢卻讓我們在許多事情上使不上力

真的想在餐廳營運之外多做點甚麼

因此我們想到了社會責任


許多大企業可以有大筆財力成立基金會

不管是真心想做事還是為了避稅等相關理由

幫助到了一些弱勢團體或是具體金援卻是不爭的事實

我們整個沒錢捐獻卻也真心的想幫忙一些

有天突然靈機一動

我們想到了自己拿手的事

何不邀請一些孩子來餐廳作客吃飯呢?


有了這個想法後我們懇請了台大的相關服務性社團幫忙

希望藉由他們幫我們連絡需要這項服務的機構

這群台大的年輕學生們也很開心 把我們這個想法列入他們年度的關懷行程之內

社團內的學生長期去關心在教會成長的孩子們

有些小朋友的家庭或經濟上有些問題 有些則是從小孤苦無依

教會的牧師和牧師娘奉獻自己在院內照顧孩子們的生活

台大的同學們則是利用課餘或假期去指導孩子的功課 當他們的大哥哥大姐姐

相對於他們的熱情和愛心付出我們覺得很慚愧

只希望這樣的行程安排能讓孩子們多一些生活體驗 也給我們機會盡一份心力


從我跟同事們報告我們有這樣的一個發想跟活動之後

大家都全力支持並滿心期待地這一天的來臨

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週末的中午暫停對外營業

設計了些小朋友愛吃的義大利麵套餐

準備好好招待這些遠道而來的孩子們


由於他們的教會離大安區有些距離

所以一群人由牧師和台大同學的帶領協助下轉著公車和捷運來到奧瑞岡

三十幾個孩子們看來盛裝打扮 穿著小洋裝和漂亮衣服前來

一進來充滿著好奇 東看西摸著桌椅和餐具 開心的神情顯得很高興

但真正覺得興奮的應該是我們 因為這可能是我們開店以來最重要的一群客人

怕他們肚子餓了 廚師們趕快幫他們點喜歡的麵和上菜

外場服務生還順便指導孩子們怎麼用叉匙和西餐禮儀吃義大利麵


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們真的超滿足 服務生和台大同學也和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牧師大哥則跟我們說他們很少有機會出來吃西餐 小朋友們都超期待這一天的

殊不知這趟午餐約會我們的收穫可能才是無可衡量

讓孩子們跑這麼遠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服務真的超級感激


(妹妹 你要不要多吃一點麵包? 我們的麵包是自己做的 是黑糖口味的喔!) 我問了一個妹妹怕她沒吃飽

(對阿叔叔 這麵包真的超好吃的 不過這樣夠了啦 謝謝你) 她給了我一個滿足的笑容

(不過叔叔 我可以跟你要一張衛生紙嗎? ) 妹妹問了我

(當然阿!)

(這麵包好好吃,我想留一片帶回去給我媽媽,她一定會很喜歡!) 她用了我給她的衛生紙把麵包包起來放進袋子裡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小學一年級小女孩說出來的話

我聽了一陣鼻酸和感動 這群小朋友到底經歷了甚麼樣的事

想法是如此的貼心和細膩 也真真實實的給我上了一課

我請師傅們再幫我多烤了幾片麵包用盒子裝著 放在小女孩的袋子裡

(幫叔叔多拿點回去請媽媽吃,你這麼孝順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摸摸她的頭說

(謝謝叔叔!!) 說完她又跑跑跳跳的去找其他同伴


午餐完畢後台大的同學發給了小朋友一人一張卡片

請他們寫下今天用餐的心得和感謝

最後貼成了一張大海報送給我們當作紀念

上面的童言童語非常的可愛和窩心 還穿插了不少注音符號和塗鴉

我們表達了由衷的歡迎和感激 這真是世上最好的禮物了


這天的午餐給了我們很大的衝擊

心靈上的滿足也是無法言喻

看來對於我們的獲得遠超過原來想像

雖然這事拿來說嘴實在有點矯情

但我們還是很開心我們曾經認真的做了這件有意義的事


期許未來我們還能繼續進行對週遭人們的關懷

不忘記原本開餐廳的初衷

認真的對待自己

善良的對待別人


回想起這天一起經歷的故事

看到在場所有同事的真心表情

我忍不住的帶起微笑

因為我知道

那是發自內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