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客  

長久以來奧瑞岡好朋友好客人絕對是占大多數

這是開店以來非常值得欣慰的事

但難免還是會遇到一些難以理解的外星生物

也就是民間俗稱的奧客

遇到的時候的確會令人炸裂

但一旦收服往往變成超級忠誠的客人

這個現象甚是有趣

我們也一直把這個任務當作是服務生成長的修練

 

以下分享經典對話數則 並附上一個服務生心底的 OS 發聲

順便幫在服務業工作的朋友們吐吐苦水 如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 晚安你好,請教一下您今晚訂位的大名? )

( 咦! 你開玩笑的吧! 你們這種店還要訂位的喔! 我來吃是給你們面子耶! 兩位啦!)

( 不好意思先生,今晚都已經訂滿了耶,現在現場最快可能也要八點以後了喔,還是我幫兩位先作登記候補? )

( 哇靠還候補哩! 現在這邊這麼多空位是給鬼坐的喔! 屌甚麼屌阿! 我們才不稀罕吃啦! )

( 先生真的不好意思,晚安抱歉,希望有機會再為您服務! )


實際的 OS

( 哈哈沒訂位在那邊靠盃你去甲賽啦! 找隻猴子都比你有禮貌!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要點菜了,叫你們經理來! ) 一直用彈手指叫人真的很靠盃

( ㄟ....,好的小姐,我來幫您點菜 ) 我有點遲疑因為餐廳裡根本沒有甚麼經理之類的職位畫分

( 你們主菜賣這個價錢.....能吃嗎? ) 這位太太翻了翻菜單念了一下

( 這....應該還好吧,師父們作菜都很用心的,價錢是不貴啦,是不是能給我們個機會試試看? )

( 你說試就試啊? 我告訴你東西難吃我是根本不會付錢的,我看是便宜沒好貨吧! )

( 這個....每個餐廳屬性不同嘛,我們是屬於中價位的,不過我會請師傅準備餐點時特別注意的 )

( 說話這麼沒信心,你是經理是吧? 叫你們店長來! )

( ㄟ....這....我也是店長啦! )

( 襪賽! 你覺得我像是在跟你開玩笑嗎! 莫名其妙! 你們老闆在搞甚麼啊! )

( ㄟ....不瞞您說,那老闆也是我本人 )

( .......)


實際的 OS

( 無限上綱一直找大頭真的很叫人惱怒,其他員工都不是人就對了,還沒開吃就說菜難吃,這麼厲害為什麼不在家吃自己!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你是店長是吧? )

( 是的先生,有甚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

( 你知道我是誰吧? )

( ㄟ....這個....先生不好意思,我可能沒有看過您耶! )

( 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你怎麼在四維路混? 我是XX公司的總經理,今天公司在這聚餐,董事長也在,你自己看著辦吧!!)

( 是的是的總經理,我們今天一定會把最招牌的菜色端出來,服務一定盡力讓您滿意的! )

( 這還差不多,那我們今天有帶很多紅酒來喝,你不會還要收開瓶費吧! )

( ㄟ....總經理不好意思,因為店裡也有賣紅酒,所以可能還是要酌收一些開瓶費耶,不過一定可以給您打個折啦! )

( 打折? 哼! 我看你還是搞不清楚我是誰,我在全台北市喝酒沒人敢跟我收開瓶費,你別搞不清楚狀況! )

( 總經理您先別生氣,這只是餐廳的一個小小原則嘛,我一定會給您滿意的折扣,也請您見諒一下啦!!)

( 你真的是店長? 我沒看過這麼不會做生意的人,連這種小錢你也敢跟我要,我看你是不想在這開餐廳了! )

( 我.....)

( 你們在吵甚麼呀! 先吃飯吧! ) 董事長終於說話了

( 是阿是阿,總經理我就先去準備各位的晚餐了,這開瓶費的問題我們就晚點再說吧! )

( 誰跟你再說!! 哼! 總之這錢我今天是一定不付的啦! 我看你拿我怎麼辦! 媽的年輕人連生意都不想做了)


實際的 OS

(我乾李良吃飯也殺價狗娘養的,好聲好氣跟你講你他媽在那邊幹沙小,總經理很了不起就對了啦!)

 

這應該是我在奧瑞岡工作以來遇到奧客最生氣的一次

對方擺個超大架子 進入了完全無法溝通的狀態

現場 PK 幾乎快要失控爆炸 還好那個董事長還 Hold 的住

不然可能會發生抓狂把客人全趕出去的窘境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們在瘋狂攻擊下慢慢練就了招架奧客的各種戰術

也深以收服奧客 或是不發怒修煉成正果為己任

但學海茫茫 無邊無涯

武林中各式武功尚在不斷的研發

我們只好繼續佛心來的 見招拆招 期許哪日能成為中原高手


在某方面我們還是很感謝奧客們 感謝他們的刁難和特別照顧

讓我們可以挑剔改進缺失 修養自己

也讓我們向每個在工作崗位努力的服務業同仁們致敬

辛苦了 各位大大

讓我們繼續努力 大同世界就在前方不遠處!

 

( 這首單眼皮女生歌詞真是太靠盃啦!  道盡了服務業對奧客的心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g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